網站首頁
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許氏網內搜尋
主選單
新會員
hsc 04月25日
wukuchi 03月16日
tga12 03月01日
koji3988 02月27日
ntsyg 02月26日
Alex 02月06日
hwh00826 01月31日
Natali8292 12月10日
wenzhi 11月12日
xo8520 10月07日
站台資訊
網站管理員

bing

andy
 

charlie
 

neil
 

ad-center
中左連結組
Google 搜尋
Google
 
全球許氏文化網 討論區索引
   宗親會
     金門縣旅台許姓宗親會
註冊才能張貼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底部
張貼者 討論串
charlie
張貼於: 02月10日 06:18
管理員
註冊日: 06月28日
來自:
張貼數: 120
金門縣旅台許姓宗親會
宗親會名稱:金門縣旅台許氏宗親會 理事長:許朝昌宗長
創立會年代:中華民國七十九年庚午( 公元一九九○年 )八月十日
宗親會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成功路一段十八巷十一號四樓
宗親會電話:○二│二九二五二○六○號
傳真:○二│二九二五二○六○號
【枝葉茂盛、根根相連、茁壯中的金門旅台宗許姓宗親會】
金門縣許氏移拓台灣澎湖,約在明清兩季,時金門地痟民貧,生活艱困,於是奮力外移,一部份下南洋,在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嘉坡及菲律濱一帶謀生,一部份東渡台灣,在北部地區及澎湖等地開拓墾殖,延平王鄭成功反清復明據金門廈門兩島,後率八百戰船由金門料羅灣誓師光復台灣。自此,台灣與唐山來往頻繁,先祖或隨軍出征,或捕魚過海,或東渡謀生,先在台灣北部及澎湖落腳,後在陸續到各地發展,裔孫人才輩出,成就輝煌,族彥大老許加、試考院長許水德、國代代表許國雄、許崇凱、許仲川,台北縣許姓宗親會理事長許添錡,台北市烈山五姓宗親會理事長許欽琳、台北縣議員許炳崑等均是傑出宗賢。
民國卅八年政府退守台澎金馬之後,又是一波宗親由金門移居台灣的熱潮,有的是戰況慘烈,因身處危地而避難居台灣,以四十三年的「九三」砲戰,四十九年的「六一七」砲戰等戰役人數最多;有的是在台灣謀得工作機會的,有的是到台灣各大專院校升學畢業後成家立業的;有的是因締結良緣而定居的;有的是子女就學、工作而定居,家長來台依親的。移居的宗親遠多於留在金門老家,尤其是住在金寧鄉后湖村屬五十郎公後翰房的宗親,在台灣定居已經超過一百五十餘戶,而留居在金門的卻不到百戶,宗親們因為同宗又同村,朝夕相見,情誼深厚,大小事故相互協助照應,非但守望相助,且一村一族,宛如一家。在台灣則分散各地,平日各為生活奔波,為事業操勞,連繫已經不易,遑論聚首敘情,如有婚喪喜慶,常常不能及時告知,讓人感到不盡團滿,於是宗親們屢有發起成立聯誼組織的建議。
經過台北地區一些熱心宗親的奔走連繫,得到熱烈的迴響,在集會研議後,為使及早成立,決定「由小而大
」,「由近而遠」,就是以五十郎公派下後翰房為軸心,再逐步擴展,於是由熱心而孚眾望的退休校長乃珍,建設公司董事長振文,師大教授乃紅,航運公司董事長朝記,經營玩具業春木,出版界文進,船長公會總幹事朝厚及筆者本人擔任發起人,具名邀請於民國七十八年七月十五日(農曆六月十三日星期六)假立法院康園舉行餐會,研商籌組旅台宗親會事宜,發起函如下:「親愛的宗親們:我珠浦許氏,世居金門后湖,系出開浯始祖五十郎,忠輔公派下後翰房,子孫衍蔓鼎盛,人才代代輩出,昔有「十八擔書籠」之美譽。邇來因社會變遷,來台發展者已近百戶,黨政軍警,教育工商,各展鴻猷,惟因多居各地,聚首甚難,婚喪喜慶,聯絡不易,有感於此,特有每年定期聚會之議,藉以增進宗親間互相之照應與情誼。」是日來自桃園、台中、高雄、花蓮各地之宗親結伴而來,人數將近百人,大家久未聚首,親切無比,當場一致決議於七十九年八月五日(農曆六月十五日)召開大會成立「金門后湖許氏旅台聯誼會」,推動宗親連繫服務,急難救助,支援家鄉建設,擴大睦族,並決定慕集仁愛基金。
會中推舉筆者為創會首屆會長,新嘉坡僑領乃斗為名磐會長,乃珍、振文嘉庚為顧問,全金、朝記為副會長,乃紅、春木、長壽、朝昌、績輝、坤政、父進、朝厚為委員,朝厚為總幹事,丕平為幹事,正式展開會務。任期為二年,每年的農曆六月十五日為大會及祭祖日期。
第二屆會長由筆者連任,第三屆會長由全金宗親當選,文進、績輝、朝記為副會長,朝昌宗長任總幹事,第四屆乃由筆者回任,第五屆會員大會決議,改制為理監事會制,任期延為三年,並將會員擴大為金門旅台許氏,選舉筆者為理事長,文進、績輝為副理事長,丕平為總幹事,第六屆於九十一年七月廿一日,假立法院召開會員大會暨祭祖大典,各地宗親一百餘人出席,台灣省許姓宗親會理事長敏惠宗長,台北縣許姓宗親會理事長添錡宗長,中壢區益謙宗長親自到場致賀,福建省主席顏忠誠,金門縣長李炷峰致贈花籃,立法委員吳成典贈送會員禮品,會中頒獎表揚清大博士鴻鈞及籃球國手志超,並改選理事會,由朝昌宗長當選理事長,乃紅、績輝為副理事長、文進為常務理事,乃斗為永遠名譽理事長,全金及筆者為名譽理事長,丕平任總幹事。
適自:台北縣許姓宗親會慶祝十週年成立紀念暨新會館落成紀念特刊、許丕華提供。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頂部

註冊才能張貼
 
Google 直立連結組
伙伴網站
Google 連結組
key word
Insurance Loans Mortgage Attorney Credit Lawyer Donate Degree Hosting Claim Conference Call Trading Software Recovery Transfer Gas/Electricity Classes Rehab Treatment Cord Blood
XOOPS 2.3,3 @ 2003-2020 雷斯提克LSTIC
Theme by Graphic 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