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許氏網內搜尋
主選單
新會員
hsc 04月25日
wukuchi 03月16日
tga12 03月01日
koji3988 02月27日
ntsyg 02月26日
Alex 02月06日
hwh00826 01月31日
Natali8292 12月10日
wenzhi 11月12日
xo8520 10月07日
站台資訊
網站管理員

bing

andy
 

charlie
 

neil
 

ad-center
中左連結組
Google 搜尋
Google
 
全球許氏文化網 討論區索引
   文/武/詩集
     許南英
註冊才能張貼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底部
張貼者 討論串
neil
張貼於: 03月14日 12:52
管理員
註冊日: 06月28日
來自:
張貼數: 168
許南英
「杜鵑聲,精衛恨,國破主恩斷。桂子空山,宿草餘芳甸。記曾璇室瑤房,寵承魚貫,從君死,一條組練。」許南英此首詩拜謁的對象是?

(1鄭成功2寧靖王3五妃4七美人)

這首詩拜謁的對象應該是五妃

當鄭克塽投降清將施琅,明寧靖王朱術桂準備遣散五位妾婢,有袁氏、王氏、秀姑、梅姐、荷姐等五位忠貞女子。而她們反而不想偷生,願「王生俱生,王死俱死,朝暮服伺殿下,怎忍生離死別之痛」。於是,從容投環自縊。

尤其在後面的幾句話提到『從君死,一條組練』,更是看出答案應該是五妃
neil
張貼於: 05月19日 11:53
管理員
註冊日: 06月28日
來自:
張貼數: 168
Re: 許南英
許南英(1855年-1917年),號蘊白,亦號允白,別署窺園主人,清代台灣文人、政治人物,著有《窺園留草》等書。
許南英祖籍廣東潮州府揭陽,世居台灣府(後台南府)西定坊武館街(在今台南市中西區)。5歲初學唐詩,即能成誦。6歲舉家遷至南門東安坊馬公廟,其父闢住宅四圍空地,種植花木,名為「窺園」,並自於園中開館授徒。許南英先後從陳良玉、許鳳儀、鄭永貞、葉崇品等夫子,學業愈進[1]。1879年中秀才,1886年中舉人,1890年中進士。
甲午戰爭和台灣民主國時,在台南擔任行政職務。日軍進入台南,他帶年僅3歲的四子許地山等家人到汕頭,曾輾轉東南亞泰國、緬甸、新加坡,後寄籍福建漳州龍溪,在廣東做行政工作,辛亥革命後在漳州工作。
1917年到荷屬東印度棉蘭工作,因病去世。
許南英是吳守禮爸爸的老師,吳守禮尊稱他「先生公」(先生是老師的意思),許地山稱吳守禮世兄,許南英家與台南另1文化名人許丙丁家也是世交。
台灣的潮汕移民(潮州府和惠州府海豐陸豐人)集中在南部:屏東、高雄、台南,嘉義縣和雲林縣、彰化縣也不少(嘉義縣有大埔鄉,彰化頗多饒平後裔,有饒平村)。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頂部

註冊才能張貼
 
Google 直立連結組
伙伴網站
Google 連結組
key word
Insurance Loans Mortgage Attorney Credit Lawyer Donate Degree Hosting Claim Conference Call Trading Software Recovery Transfer Gas/Electricity Classes Rehab Treatment Cord Blood
XOOPS 2.3,3 @ 2003-2020 雷斯提克LSTIC
Theme by Graphic 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