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許氏網內搜尋
主選單
新會員
hsc 04月25日
wukuchi 03月16日
tga12 03月01日
koji3988 02月27日
ntsyg 02月26日
Alex 02月06日
hwh00826 01月31日
Natali8292 12月10日
wenzhi 11月12日
xo8520 10月07日
站台資訊
網站管理員

bing

andy
 

charlie
 

neil
 

ad-center
中左連結組
Google 搜尋
Google
 
全球許氏文化網 討論區索引
   宗親會
     臺北市臺灣許姓宗親會
註冊才能張貼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底部
張貼者 討論串
charlie
張貼於: 02月10日 06:11
管理員
註冊日: 06月28日
來自:
張貼數: 120
臺北市臺灣許姓宗親會
宗親會名稱:臺灣許姓宗親會 理事長:許敏惠宗長
創立會年代:中華民國十七年( 公元一九二八年 )十二月十六日
宗親會地址:台灣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四五巷十一號
宗親會電話:○二│二八三一四二五四號
傳真:○二│二八三五六二五二號
木無根本不生,水無源泉不流,木本水源是孝思之基,亦是我東方獨得之道德。如財源短孝就不成,如水減源如木短本,豈能盡其用乎。竊思人生於世,有財源而不得其用,有孝思而不得盡其愿,有何良策否?此乃本會創設之使命同時為之所由來矣。
溯我許姓宗源,一說始自許由,一說始自文叔,一說始自太叔。考許由是否姓許?堯欲讓位與許由,當時有姓是否?然而周武王時,封文叔於許國,其子孫以國為姓,至於周桓王八年,許莊公為鄭所滅,而遣莊公之弟新臣太叔,留於國內東境以繼宗支,後重整家廟復興許族流傳至今。
吾台孤懸海外版圖雖易,唯我宗親不忘本末,雖在前清時代宗親會之創立屢有提倡,在台北城內今之重慶北路為址,後因財團未固而告廢,僅留祖先香爐待處。嗣後地方紳士雖有相繼奔走倡設,該件工作非由低級人員愿出努力不可。迨日據時代拙有鑒於此,爰於民國十六年( 公元一九二七年 )春,乘工友協助會職員機會,向台灣日日新報社,漢文記者許寶亭宗親提議,及此鼓募會員,於次日報紙顯要紙面刊出,凡我宗親無不踴躍參加。有桃園國校訓導許天送宗親之申請加立為首,繼而文山郡許友貢、許能才、許清揚、基隆許梓桑諸位宗親嚮應,前往台北市太平町二町一三○番地,許弼水宗親處報名參加,一面在台北市許姓士紳許丙、許智貴、許善教、許松英、許澤清、許火旺、許詩烈、許槐檀、許先景等,熱心宗親無不乘此機熟時期而擁至,會商推行事宜,議往六張犁觀察石祖師廟,是時有許友貢、許能才、許益講諸宗親為先導參觀廟宇。當是時又受許丙丁宗親之招請,一行再往參觀許大老、陳老師邸宅建築樣式,及市內中庄仔士林長春牧場北投等處,踏查祠堂候補地為本會創立之原動力。然而建祠堂而要巨資,終成長久之計耳。對於努力募集方面,有許弼水與拙及許德旺、許澤清宗親等,不遺餘力東奔西走,曾受日人疑為革命組織。幸有許丙丁、許智貴、許善教、許松英等士紳之參加,不致於有所恐懼而停頓工作。
迨至民國十七年( 公元一九二八年 )十二月十六日創立總會時,臺北州知事高橋閣下、臺北市尹田端閣下等,日人高級官員之參會,譽及我台灣許姓一族之聲望。是時在江山樓舉式一連三天演戲,助興無所不至。當日治時代,可以如此盛大祭典。或者可謂本省之始創,特此數言綴之以為本會之由來。
台灣許姓宗親會,全稱為【財團法人台北市台灣許姓宗祠】又稱為台灣許姓宗親會,始創於民國十六丁卯( 公元1927年 )日據時代,自民國廿三年甲戍( 公元一九三四年 )購置臨時祠堂,至民國四三年( 公元一九五四年 )大宗祠落成,距今已逾七十二載。民國七十年( 公元一九八一年 ),宗祠正殿因受都市計劃,必需折除,後改建公寓式洋樓,目前將許姓開國始祖文叔公暨列祖列宗神位,暫時供奉在公寓五樓,現已預購在台北市信義區四獸山勝地,象山之麓,申請興建許姓新宗祠,薪火傳承,告慰許姓列祖之靈,祈望早日落成。  摘自:台灣許姓宗親會創立六十週年特刊。台灣許姓宗親會出版,中華民國七十六年( 公元一九八七年 )十二月六日。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頂部

註冊才能張貼
 
Google 直立連結組
伙伴網站
Google 連結組
key word
Insurance Loans Mortgage Attorney Credit Lawyer Donate Degree Hosting Claim Conference Call Trading Software Recovery Transfer Gas/Electricity Classes Rehab Treatment Cord Blood
XOOPS 2.3,3 @ 2003-2020 雷斯提克LSTIC
Theme by Graphic 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