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許氏網內搜尋
主選單
新會員
hsc 04月25日
wukuchi 03月16日
tga12 03月01日
koji3988 02月27日
ntsyg 02月26日
Alex 02月06日
hwh00826 01月31日
Natali8292 12月10日
wenzhi 11月12日
xo8520 10月07日
站台資訊
網站管理員

bing

andy
 

charlie
 

neil
 

ad-center
中左連結組
Google 搜尋
Google
 
全球許氏文化網 討論區索引
   許氏名人誌
     大韩“古驾洛国”始祖“金首露王”王后许黄玉
註冊才能張貼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底部
張貼者 討論串
xujingchen
張貼於: 04月28日 14:46
會員一級
註冊日: 09月10日
來自:
張貼數: 0
大韩“古驾洛国”始祖“金首露王”王后许黄玉
大韩始祖王后安岳人 韩国一市长寻根
 
四川在线消息  

中韩学者考证提出,大韩“古驾洛国”始祖“金首露王”王后许黄玉是安岳人———

为推进大韩“古驾洛国”始祖———“金首露王”王后许黄玉祖籍的历史考证工作,促进韩国金海市与资阳市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韩国金海市市长宋银复一行7人,于8月20日至21日对资阳进行了友好访问。

  寻根:“普州太后”祖籍安岳?
金海市位于朝鲜半岛东南端,与韩国第一大港口、第二大城市釜山相邻,其发展目标是建成以观光、教育和文化为特色的海滨城市。这里是大韩古驾洛国所在地,现在每年都要举行大型而隆重的“金首露王”和“普州太后”祭祀活动。
宋银復等人此行是来“寻根”的,现在有中韩学者提出“普州太后”许黄玉是中国四川安岳人。金海市有一个计划,出一本书或拍一部电视连续剧,反映驾洛国“金首露王”与“普州太后”的爱情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了解金海市。因而宋银復专门邀请韩国著名作家崔仁浩来搜集素材。宋银復表示:“如果经专家最后确认,许黄玉的确是中国安岳人,那金海和安岳就成亲家了。”
发现:两地“双鱼纹”惊人相似

21日下午3时,宋银復率金海市官员及崔仁浩到安岳县瑞云乡的许家祠堂参观,许氏族人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宋银復一行参观了许家祠堂的许氏家族的标识物“双鱼纹”、神井和汉代古墓,因汉代古墓的“双鱼纹”与韩国金海龟旨山“驾洛国首露王妃普州太后许氏陵”上的双鱼纹极为相似,他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多次到墓里察看。
近年来,先后有6批韩国寻根访问考察团来安岳进行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并到瑞云乡许家坝祭祀,使安岳与韩方的友谊不断加深。

考证:“普州太后”避乱到驾洛

中韩学者初步的研究成果表明,在公元47年的东汉初,四川发生叛乱,朝廷平叛后,7000“乱民”被官府流放迁往武汉,年方16岁的安岳女子许黄玉(生于东汉建武八年即公元32年)就在其中,船到武汉,许黄玉家族等20人杀死随船官兵,夺船沿江东下漂流入黄海。后来,他们的红色帆船在驾洛国登陆。之后,许与驾洛国开国始祖首露王金氏结婚,为隐瞒东汉“乱民”身份以免遭遣返回国,许遂谎称自己是印度阿渝陀国公主。此后,许黄玉将中国先进的农耕、水利、养殖、编织及冶炼技术带到朝鲜半岛,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许于公元189年3月1日逝世,享年157岁,谥号“普州太后”,现在韩国的金海市,保存有许黄玉陵墓,其碑刻有“驾洛国首露王妃普州太后许氏陵”字样。在韩国,金姓和许姓现有600万人,尊金首露王和许黄玉为先祖。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頂部

註冊才能張貼
 
Google 直立連結組
伙伴網站
Google 連結組
key word
Insurance Loans Mortgage Attorney Credit Lawyer Donate Degree Hosting Claim Conference Call Trading Software Recovery Transfer Gas/Electricity Classes Rehab Treatment Cord Blood
XOOPS 2.3,3 @ 2003-2020 雷斯提克LSTIC
Theme by Graphic 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