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許氏網內搜尋
主選單
新會員
hsc 04月25日
wukuchi 03月16日
tga12 03月01日
koji3988 02月27日
ntsyg 02月26日
Alex 02月06日
hwh00826 01月31日
Natali8292 12月10日
wenzhi 11月12日
xo8520 10月07日
站台資訊
網站管理員

bing

andy
 

charlie
 

neil
 

ad-center
中左連結組
Google 搜尋
Google
 
全球許氏文化網 討論區索引
   許氏網路資訊及文章
     致安徽省桐城蒿墩許氏族人書
註冊才能張貼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底部
張貼者 討論串
andy
張貼於: 02月24日 03:46
管理員
註冊日: 06月28日
來自:
張貼數: 173
致安徽省桐城蒿墩許氏族人書
家譜是我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和重要的國情資料。 國家有正史,地方有方志,家族有家譜。 家譜是族人血緣關係的記錄,是社會文明進步的軌跡,對於研究姓氏文化、民俗民情、社會變革、經濟發展、人口遷移等都有重要價值。 桐城蒿墩許氏家族人文薈萃、子孫興旺。
時值改革開放,太平盛世,有識之士倡議續修桐城蒿墩許氏宗譜,本次續修桐城蒿墩許氏宗譜主要是追本溯源,慎終追遠,弘揚祖德,再創輝煌,通過修譜發展宗情族誼,再展桐城蒿墩許氏宗族風采,使子子孫孫永遠不忘祖宗根本,熱愛祖國。 現已組成續修桐城蒿墩許氏宗譜理事會和編纂班子,希我族人積極參與,熱情配合,各房族人知情出情,有錢出錢,有才出才,有力出力,共同為續修《桐城蒿墩許氏宗譜》作出貢獻,以告慰列祖列宗,激勵後代團結奮進,發揚光大,為後世做一件功德無量之大事。
現將有關事宜告知如下:
一、續修的宗旨:
本次續修宗譜以“追本溯源,敬祖收族,弘揚祖德,再創輝煌”為宗旨,做到繼承與創新相結合,拓展思維,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勇於創新,使新的桐城蒿墩許氏宗譜成為一部家族史和教科書,用以感染、影響、教育今人與後人,從中了解、認識同姓同宗,手足相連,血脈相通,進一步做到愛家、愛族、愛國,從而形成家族乃至整個中華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二、續修的原則
全族參與,深入挖掘,細心操作,力出精品。 具體為:
1、承前啟後,新老銜接:依據光緒二十四年九修譜為基礎。
2、力求全面,不漏不錯:此次續修宗譜,力求一戶不漏,一個不少。 不論遠近,要千方百計聯絡,不要輕易放棄。 以前漏修的,當予續補。
3、立足桐城,連接市外:採取先桐城市內,後市外,再省外、國外的原則。
4、男女平等,一視同仁:與時俱進,為在新譜中體現時代氣息,在承襲原譜基本格局,取其長處的基礎上,將有較大更新,男女平等將得到充分反映。
5、同姓同宗,桐城蒿墩:居住外地桐城蒿墩許姓者,都是入譜對象,希近房提供信息和通訊地址,以便及時聯繫。
6、規範編纂,與時俱進:這次續修宗譜,既有傳統模式,更有現代氣息,形式多元,內容豐富,我們不但要印刷譜本,而且要建立電子檔案,刻製光盤。 族人登記表,希按統一格式認真,詳細,正確填寫,務必求實。
7、捐助為主,攤派為輔:凡熱心贊助修譜經費者,不論金額多少,一律分檔次在譜中留芳名,捐助千元以上贈譜一套。
三、續修的任務和目的:
1、任務:通過對全體族人的登記採訪和素材收集,在老譜的基礎上加以創新,印製新譜,刻製光盤。
2、目的:通過續修宗譜使全體桐城蒿墩許氏族人“不忘祖德,不捨親誼”弘揚炎黃文化,凝聚族人力量,做到“忠厚傳家,明禮誠信,和睦共榮,尊老愛幼,扶困濟貧,衛國保家”。
四、如要領譜者,必須事先登記,以便統計印數,今後收取成本費。
五、各分支公推協理員1-2人。 負責本分支各戶各人的材料收集、整理、送稿。
六、這次續修宗譜分資料收集,撰寫,審稿,到戶复核定稿,出版等五個階段,涉及面廣,工作量大,力爭3年內完成,圓滿散譜時,舉行發譜儀式,做到既莊嚴隆重又不鋪張浪費。
為修出一部有影響的高陽派系蒿墩許氏新譜,請將你們的看法,設想和建議及時反饋到修譜辦公室,聯繫電話: 0556—6981454,移動電話:13966446908,我們將吸納雅言。
謝謝合作,關心,支持!


續修桐城蒿墩許氏宗譜辦公室謹啟 2008年11月9日

附:自十六世以萬字起派
高陽系派萬代宗長懷仁師禮克紹賢良鴻才碩德聲著名揚惟期繼述積慶留芳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頂部

註冊才能張貼
 
Google 直立連結組
伙伴網站
Google 連結組
key word
Insurance Loans Mortgage Attorney Credit Lawyer Donate Degree Hosting Claim Conference Call Trading Software Recovery Transfer Gas/Electricity Classes Rehab Treatment Cord Blood
XOOPS 2.3,3 @ 2003-2020 雷斯提克LSTIC
Theme by Graphic 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