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許氏網內搜尋
主選單
新會員
hsc 04月25日
wukuchi 03月16日
tga12 03月01日
koji3988 02月27日
ntsyg 02月26日
Alex 02月06日
hwh00826 01月31日
Natali8292 12月10日
wenzhi 11月12日
xo8520 10月07日
站台資訊
網站管理員

bing

andy
 

charlie
 

neil
 

ad-center
中左連結組
Google 搜尋
Google
 
全球許氏文化網 討論區索引
   許氏網路資訊及文章
     撒哈拉(許)氏族源(許平權)
註冊才能張貼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底部
張貼者 討論串
andy
張貼於: 02月24日 03:47
管理員
註冊日: 06月28日
來自:
張貼數: 173
撒哈拉(許)氏族源(許平權)
在美麗的千山腳下,遼河平原之上,有一座經濟發達.交通便利的關東古城遼陽。 元代在這裡設遼陽中書省,成為省會之城。 撒哈拉氏族人從一六二一年祖祖輩輩就在這風景如畫.風光奇特的山區和坦蕩如砥的平原上,開荒耕田,建設美好的家園,撒哈拉先祖原居新疆省天山北麓撒哈拉地方。 一二0六年,元太祖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各部,建立大帝國後,親率大軍西征中西亞及歐洲各地,勝利凱旋,班師回歸途中,在新疆天山北麓留守駐於撒哈拉地方一批中西亞歸順元太祖成吉思汗的猶太人和蒙古人,兩族融為一體為一個部落,撒哈拉部落。 其後人統稱蒙古。 明代時期,蒙古北元瓦刺部與韃靼部之間多年征戰,元代撒哈拉氏的後裔,我始祖撒哈拉慧公兄弟四人,見清太祖努爾哈赤在東北赫圖阿拉稱帝,並受其“招撫政策”的感召,於一六一六年,率百戶部民,帶著馬匹牛羊跟隨有軍事才略的大喇嘛法師幹祿打爾,越千山涉萬水,歷盡艱辛行萬里,從新疆來到遼東,歸附努爾哈赤麾下,努爾哈赤念其赤心遠程歸附,嘉獎“三聘交加典儀優待”,封撒哈拉慧弟兄四人為“進士”編入軍中。 封幹祿打爾法師為國師,參與征戰。 後金天命六年(一六二一年)三月,努爾哈赤大軍奪取遼陽時,撒哈拉氏兄弟四人,從征戰鬥屢建戰功,又以軍紀嚴明,體恤黎民百姓之疾苦,不妄殺一人,而深得努爾哈赤的賞識。 在各次征戰中,兄弟四人衝殺在前,陣亡三人,僅存慧公一人,努爾哈赤多次加封。 清朝建立後,於順治五年(一六四八年),慧公又被任命為盛京內務府正黃旗瑪爾達佐領代管,遂駐防遼陽。 清順治八年(一六五一年)慧公向朝廷表奏其“辭任歸農”,請求甘願不受爵賞,請約三事。 一是於兵凶,戰危之時永免兵役;二是於領地內躬耕農事,之時緩徵課賦;三是倘有獲罪之時,寬宥減緩。 順治皇帝恩准,慧公舉家起程來到遼陽東南山雞鳴寺領地建宅,開荒耕种红領地二百七十八繩(每繩長15丈即50米左右)。 康熙二十九年(一六九0年)三世祖永朝公率其眷屬遷移鞍山市梨花峪耕紅領地八十三繩。 清雍正十三年(一七三五年)五世祖宏富公遷居遼陽喇嘛園(今遼陽市第二發電廠與遼陽婦兒醫院處)耕紅領地六十二繩,開闢第三處蒙古村寨。 我支係是居住遼陽喇嘛園五世祖宏富公的後代,同治十二年(一八七三年)遷遼陽縣內,光緒二十六年(一九00年)再遷順女門外,民國十五年(一九二六年)祖父桂林公攜子再遷鎮東縣(現鎮賚縣)。
塋地:先塋遼陽城東南雞鳴寺地方;次塋遼陽城南梨花峪地方;三世祖永朝立主再塋遼陽城南三里莊;五世祖宏福再塋遼陽小南門外草倉後,八世祖榮立主.九世祖殿卿.高祖萬增.曾祖恩慶俱葬此塋於庚山甲向;祖父桂林立主再塋鎮賚城東門外,後遷至鎮南東南,伯父承韞隨其俱葬。
備註:上述資料整理過程中,參考了第四.五次修正的<<撒哈拉氏宗譜>>,<<撒哈拉氏府堂號集>>,<<鞍山市志>>,<<遼陽市志>>,1999年8月30日吉林<<關東周報>>,1999年5月1日,2002年6月15日,2004年12月10日鞍山<<千山晚報>>,2001年8月遼寧民族出版社<<遼寧少數民族史話叢書>>等。

http://xslshengli.blog.163.com/blog/s ... /10551482008102751526953/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頂部

註冊才能張貼
 
Google 直立連結組
伙伴網站
Google 連結組
key word
Insurance Loans Mortgage Attorney Credit Lawyer Donate Degree Hosting Claim Conference Call Trading Software Recovery Transfer Gas/Electricity Classes Rehab Treatment Cord Blood
XOOPS 2.3,3 @ 2003-2020 雷斯提克LSTIC
Theme by Graphic Worx